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抚州市乐安县三年投二十余亿改造棚户区

抚州日报  2016-03-17 15:17

今年投入8.28亿元 惠及1195户

“游大爷,今年老城区要进行棚户区改造了,您是赞同货币化安置的方式还是产权调换呢?您还有哪些意见和建议?”“老李,您觉得政府补偿标准如何?”……3月5日,记者走进位于乐安县房管局内的县棚户区改造办公室,看到这里人头攒动,热闹非凡,前来咨询、登记的群众络绎不绝,工作人员有的在进行登记,有的在耐心地向群众宣传棚改政策。

为进一步改善城市面貌,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品位,改善棚户区居民居住和生活条件,从今年起,乐安县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并将棚户区改造作为一项大的城建工程和民生工程来抓,加强领导,加大投入,精心组织,分步实施,积极稳妥地推进棚户区改造。按照总体工作部署,该县将在未来三年时间内投入20多亿元,对35万多平方米、涉及3100多户1万多居民的老城区、城乡结合部和“一河两岸”50米范围内的棚户区完成改造任务。

为确保棚户区改造工作扎实推进,乐安县成立了以县长为组长的棚户区改造项目领导小组,科学制定了实施方案,并划设了10个片区,每个片区由一位县委常委包片负责,抽调了房管、国土、建设、规划、公安、城管、财政等40余个县直单位挂点负责,稳步推进棚户区改造工作。目前,各相关责任单位共抽调专职工作人员21人,组成5个工作组,进行入户调查和政策宣传工作,共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调查登记1100多户,签订协议420余户。据了解,2016年该县将投入8.28亿元,完成12万平方米、1195户居民的棚改任务。

要确保棚户区改造工程顺利推进,项目资金足额到位是关键。为此,乐安县采取政府财政投入为主导与市场化运作相结合方式,拓宽融资渠道,构建多元筹措机制。除了县财政投入20%以外,还积极争取国家棚户区改造专项补助资金,并充分利用国家开发银行、农业发展银行的政策性贷款,专款专用。同时,还利用政府购买服务,给予房地产开发企业和棚改户各项优惠和补贴政策,充分调动企业和棚户区居民参与棚改的积极性,确保棚户区改造资金及时到位,高效推进。

(抚州日报 特约记者邹春林、通讯员谭立华)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